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民警李学文:不忘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2020/12/04/ 09:0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乔丽霞

李学文:不忘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白银日报记者 乔丽霞

  “荧光绿”是城市最温情的指路标,烈日下、风雪中,迎朝阳、伴华灯,在滚滚车流里、茫茫人潮中,无论腊月寒冬,还是盛夏酷暑,他们总在街头、在现场,疏导交通、处置违法、救助群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白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铜城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李学文通过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他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我倍感鼓舞。公报提出,要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我认为公安工作现代化不仅是办公场所和办公硬件的现代化,更是公安队伍建设、政治思想、执法理念、纪律作风的现代化。”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是我最大的夙愿。在平时道路执法执勤工作中,我会尽量换位思考,严于执法而不失温情,因为仅仅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处罚,不能让群众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要赢得群众的认可与理解,就要转变执法理念、改变工作作风、规范自身行为。”李学文说,有时候一个敬礼、一个微笑,就可以获得对方的好感;一句你好、一个请字,就可以缓解对方的心理压力。

  在谈及未来五年规划时,李学文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时刻铭记为何从警,时刻铭记肩上承担的责任,任何时候都要无愧于这身警服,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强化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突破自我、攻坚克难,向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尽全力多查处一个安全隐患、多疏通一处交通拥堵、多纠正一宗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为平安白银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