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杨维俊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12/04/ 11: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杨维俊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12月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产业风光电基地、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先后来到海晟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西北大知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橙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和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新投产企业,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生产销售、新生产线入驻安装调试及务工用工等情况。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市上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集中精力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清洁能源等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发挥效益。二要积极顺应智能制造、大数据、清洁能源等产业发展新趋势,引导入驻企业加大“高、精、新”产品研发投产力度,积极争取和引进更多上下游科技企业入驻园区,加快构建更加完整的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三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首要位置,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就业扶持政策,依托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平台,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岗位培训、企业用工洽谈等方式,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吸引更多本地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层次和水平,着力夯实产业转型发展人才支撑。四要多渠道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持续做好园区规划建设、项目落地、跟踪服务等工作,配套完善技术、信息、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产业,认真做好园区冬季供暖工作,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高度重视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党委政府主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统筹做好政府招商与企业以商招商工作,既要引进能够灵活多样扩大就业的中小企业,同时也要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就业容量大,且能持续增加地方经济总量的规模企业和新兴产业项目,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