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家!兰大二院投用“病区自助结算”系统让患者少跑路

 2020/12/04/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护士指导患者家属通过“病区自助结算”系统办理出院手续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排队、来回跑好几趟……以前最少需要半个小时的出院手续,现在不到两分钟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兰大二院普外科四病区,出院患者王女士在护士指导下,通过“病区自助结算”系统很快办结了出院手续。

  兰大二院全面推行的“病区自助结算”在我省尚属首家,从今年11月份开始,随着“病区自助结算”系统在各病区的全面使用,越来越多的就诊患者享受到了这一便捷服务。

  “病区自助结算”相当于把原来固定的住院收费窗口分解为一个个“小自助机”进驻到各个病区。患者可以通过病区自助机,轻松完成预约挂号取号、住院费用预缴、出院手续办理、出院费用结算等工作,而不用来回奔跑,有效缩短了排队时间。病区结算不仅可以看到自己费用报销比例,更能精准查看每日费用详情,当遇到住院费用清单不清楚的,还能即时向医生、护士了解情况,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出院信息。同时该系统还充分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满足各年龄层次的患者需求。

各病区都安装了病区结算自助机,真正方便患者就医。

  通过病区结算自助机,医生可以直接在HIS系统内书写出院证明书,而不再打印纸质版出院证明书,患者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自助机等审核费用清单。随后,通过自助机打印电子出院证、医疗收费明细;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下载、打印;或通过短信链接查看、下载、打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