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榨油坊里笑声欢——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帮扶长家寺村速记

 2020/12/04/ 20: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吕博文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筹集资金为积石山县徐扈家乡长家寺村的乡亲们修建了榨油坊,村民在家门口榨油既方便又实惠。(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吕博文

  近日,一夜大雪过后,临夏州积石山县徐扈家乡长家寺村银装素裹,如诗如画。

  村民马光明领着4岁的小孙子,一边笑着和街坊邻居打招呼,一边来到村上新建的榨油坊。

  “老马,今天有什么好事,这么开心?”省公安厅驻长家寺村工作队副队长杨勇问道。

  “这新开的榨油坊离家近,价格又便宜,当然开心了!”马光明回答。

  以前长家寺村民榨油要跑到十公里以外的县城,如果遇上雨雪天气,路上不好走,家里没了油只好先向邻居借着吃。针对村民的实际困难,帮扶长家寺村的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筹集资金、购置榨油机,于2019年在村口建成了榨油坊。现在,乡亲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榨油,价格比县城低一大截,既方便又实惠。

  自帮扶长家寺村以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坚持把帮办实事好事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集中优势力量、多措并举,助推长家寺村早日脱贫。2017年,经侦总队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长家寺小学建成了国珍爱心书屋,捐赠了图书、体育用品、书包等价值7万多元的爱心物资。2018年,向帮扶户捐赠电视机35台;积极争取50万元的专项项目,引导村民发展中草药种植,目前长家寺村种植中药材已达500余亩。2019年,联系相关单位协调帮扶资金12万元,为长家寺村建设了榨油坊。2020年,联系爱心企业投资20万元,修缮村委会办公场所,改善村民办事环境;新建文化广场,让广大村民休闲锻炼有了好地方。

  今年,随着最后6户贫困户“摘帽脱贫”,长家寺村36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党的政策好,经侦总队真帮实扶,大家都脱了贫、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打心底里高兴!”马光明道出了村民们的心里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