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红马甲无私奉献精神喝彩 兰州市举办“12·5 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0/12/07/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为红马甲无私奉献精神喝彩

我市举办“12·5 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获得表彰的志愿者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4日下午,兰州市广大志愿者在南关百安影城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市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非凡光彩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志愿者们以非凡的勇气奉献大爱;这一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他们始终牢记使命、脚踏泥土,攻坚克难;这一年,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阶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拼搏奋进。他们付出的是心血和汗水,收获的是胜利和成功。让我们为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金城兰州喝彩,更为广大志愿者展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喝彩!

  当日,应邀来到活动现场的是在助力抗疫、助力扶贫、助力创建文明城市道路上默默付出的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优秀志愿者代表。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活动主办方向志愿精神致敬,感谢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并为每一位到场的志愿者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志愿者代表、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鲁羿江,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马晓菲,兰州市城关区曙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郑海斌等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期间,志愿者们还共同欣赏了文艺表演。

  2020年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我市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生力军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还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的以“齐心抗疫·志愿同行”“奉献互助·爱心送考”“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城市·美化环境”“爱护家园·文明养犬”“精准脱贫·文明同行”“文明交通·平安相伴”等为主要内容的“一月一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成为了金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爱,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更加阳光。

  截至目前,我市招募注册志愿者66万多人,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兰高校、文明单位、社区等先后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等多层次的志愿服务组织3700多支,发布项目2.5万多个,志愿者服务总时长已达880多万个小时。我市已逐渐形成了完善稳定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