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一周年 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者2.5万余人次

 2020/12/07/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一周年

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者2.5万余人次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12月2日,是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正式对外开放一周年,该基地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者2.5万余人次。

  我国正处在机动化进程快速发展时期,道路建设快速发展,机动车迅猛增长,交通流量大幅度增加。近年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道路交通事故总数连续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的良好效果,但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总量依然很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刻不容缓。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设计,建成了集参观、学习、体验、测试、感悟等为一体的高规格宣传教育基地,目的就是要通过文明交通的理念,唤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道德意识,消除事故隐患,实现路畅人安。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受,讲解员们不断优化解说词,反复体验场馆内的设备与建设的意义,做到对基地的每个设施每个设计都熟记于心。并且每天早上会进行半小时练声训练,从基本功抓起,一年的时间里每个讲解员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每周的考核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与热情,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这一年来讲解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也赢得了很多无数参观者的点赞。为确保所有参观者都能够参观体验到,教育基地实行预约制度,双休日正常开放,上午下午均可以预约,为了每个参观者能够有最好的体验感受,每场次不超过50人。

  截至2020年11月底,基地先后接待全市党政军民学和各重点运输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650余场次,接待家庭及个人2000余人次,还有全市各公安、交警部门,外省交警同行前来参观学习体验。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者2.5万余人次。

  兰州公安交警热情接待来自各地参观体验者,得到了参观体验者的一致好评。其中,四川省绵阳市政协赴兰州考察团为基地留下了“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科技强警、寓教于乐、形象生动、深受教育”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将继续与各单位加强合作,通过各大队定时安排各辖区单位驾驶人与交通参与者前来体验学习。同时加大对讲解员队伍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地教育效果。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使兰州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