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整改问题209条

 2020/12/07/ 09: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全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整改问题209条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日前,记者从市政府国资委获悉,在全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企业全面对标自查自纠,有关部门及时跟进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至10月底,排查出的7类246条问题已完成整改209条,整改成果持续巩固,有效促进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相关部门从5月下旬开始,分宣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督促巩固4个阶段,对市属24户正常生产经营的国有企业经营决策、风险管控、审计监督、投资经营、项目建设、资金借贷等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政府国资委会同市纪委第一纪检组,对8户重点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参与整治的其他企业进行了随机督查。各市属国有企业按照“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提高效益、依法依规、严格监督”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7类246条。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相关企业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市整改办逐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责任部门和整改完成时限,逐一研究、逐一整改、逐一销账。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督促指导企业分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政企不分、责权利不对等,企业运行资金困难、还本付息压力大,风险管控意识淡薄、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经营管理经验不足、员工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实现从“治乱”向“治理”、从“治标”向“治本”转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