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生态环境厅暗查兰州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

 2020/12/08/ 17:5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督查兰州市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对兰州市七里河区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暗查,对发现的河道清理不规范、个别收集管线泄漏等问题,现场督促兰州市和七里河区有关部门及时协调有关方面补齐短板和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截至12月7日,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

  雷坛河是兰州市区内直接进入黄河干流的一级支流。2017年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完工后,2018年7月因连续强降雨,雷坛河河内形成洪水,造成污水收集管线大面积损坏。2019年8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出整改方面存在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兰州市编制了雷坛河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于2020年3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治理项目已完工并通过初步验收,沿河两岸的住宅小区及单位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主管道,大幅度减少了对黄河水体的污染。

现场要求落实整改

  在暗查过程中,省生态环境厅一行从黄河白马浪雷坛河入口处开始,沿雷坛河河道顺流而上,分别查看了雷坛河西园街道、八里镇、阿甘镇沿线的污水收集、河道整治和水流水质等情况。

  随后,召集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现场发现的河道清理不规范、个别收集管线泄漏等问题,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雷坛河整治工作,为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情况打好基础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兰州市立即对暗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截至12月7日,暗查发现的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