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白银专场举行

 2020/12/09/ 0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白银专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等有关负责人,对白银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白银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所辖会宁、靖远、景泰3县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平川、白银两区为省定插花型扶持县区。全市179个深度贫困村,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极大。长期与贫困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始终是贯穿白银工作的一条主线。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市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以敢死拼命精神迎难而上,以背水一战作风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的成就。2019年,全市实现整体脱贫。今年,剩余的0.34万户1.06万贫困人口和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

  目前,全市37万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30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期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实现了从“陇中苦瘠甲天下”到“一方水土能够养好一方人”的根本转变,彻底撕掉了“苦瘠甲天下”的历史标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