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2020/12/11/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2月10日,西北寒旱区公路基础设施长期服役性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在兰州揭牌。该基地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之一。

  经省交通运输厅推荐,该基地被交通运输部批准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该研究基地的建立将为西北寒旱区公路设计标准完善、养护科学决策、室内试验方法改进等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同类型区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养护的科学化水平,支撑交通强国建设。该研究基地包括“路用材料暴露试验场”和“开放性真实荷载试验场”两部分,均位于我省河西走廊酒泉地区,基地以西北寒旱区特殊气候环境和地质条件为基础,依托路用材料暴露试验场,深度研究在典型气候环境下各种公路材料和结构性能的寿命演化过程和规律,揭示材料和结构耐久性能衰变机理。依托开放性真实荷载试验场,比较、分析研究在环境和车辆荷载耦合作用下公路材料和结构的实际长期服役性能的演变规律和运行状态,为路面全寿命周期成本分析和寿命评估养护决策等提供技术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