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群众消防安全守护者

 2020/12/12/ 0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李 琛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

当好群众消防安全守护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李 琛

  “我们要全面掌握全会提出的关键内容,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始终保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日前,在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学习讨论会上,干部科科长杨进龙在发言中这样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掀起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通过专门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和计划表,主动将全会精神纳入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指战员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古泉特勤站政治指导员刘兴超说,连日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受低温干燥气候影响,辖区各类火灾起数略有起伏,有时一天出警灭火四五次,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授课中,我们消防员每次听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些词语都感觉深有体会。

  酒泉支队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两周年契机,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专题报告、汇报演练、成果展示,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座谈交流会和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队伍各级提升思想认识、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工作能力,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过不断学习,我们对‘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理解更加深刻,以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的守护者。”酒泉市肃州区鼓楼消防站二级消防士李东说。

  据介绍,自改革转制以来,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荣获部消防救援局“改革教育整训先进支队”“执勤训练工作先进支队”和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先进支队”等诸多荣誉。队伍各级对标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持续加快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苦练实战打赢本领,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