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永靖警方破获杀鱼盘电诈案 3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20/12/14/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永靖警方破获杀鱼盘电诈案

3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多警种深度研判、长途跋涉、辗转多地,近日,永靖县公安局专案民警从广西藤县将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诈骗7万余元的犯罪团伙3名成员押送回永靖县,为“陇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11月30日,永靖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10月份,其被一QQ群中发红包返现的广告吸引,添加对方好友后,按对方提示在微信群发红包,前后被骗7万余元。接报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侦工作。

  经询问调查,10月11日,永靖县某中学初三学生用母亲的手机上网时,看到一发红包返现的推送广告。出于好奇,该学生与对方互加好友。对方称其公司有活动,发红包可以双倍返现。该学生按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进入微信群,向对方发送1000元红包,对方立即返现2000元。自10月11日至11月26日,该学生以同样的方式,通过其母在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先后发送红包7万余元后,对方以种种理由未返现。最终,该学生发现被骗。

  专案民警从发案时间、诈骗手法、转账记录、藏匿地点、涉案信息等方面入手,兵分两路,一路后方研判分析、一路前方追捕侦查。在初步锁定犯罪团伙藏匿地点后,专案组增派警力前往广西藤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经过连续多天的布控侦察,全部摸清掌握了犯罪事实。12月11日晚7时许,民警在广西藤县某镇将涉案嫌疑人韦某某、陈某某、石某某抓获,并连夜押送回永靖县。

  经连夜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对以“杀鱼盘”红包返利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