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拳”因有你 WBA拳王张方勇、叶尔兰来兰推广拳击运动

 2020/12/14/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拳”因有你 WBA拳王张方勇、叶尔兰来兰推广拳击运动

两位拳王演示组合拳对练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3日下午,中国第一位WBA(世界拳击协会)雏量级青年拳王金腰带得主、绰号“外卖拳王”的张方勇,WBA超轻量级中国拳王叶尔兰·努尔兰别克空降兰州,与兰州拳迷近距离互动交流,推广拳击运动。

  期待兰州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

  作为中国首位WBA雏量级青年拳王金腰带得主,张方勇15岁时进入摔跤队,2010年选择辍学奔赴西安追逐拳击梦。2012年,张方勇转到昆明众拳威拳击俱乐部开始更为系统的训练,训练间隙,他成为了一名美团外卖员。2014年成为职业拳手,2017年,张方勇以TKO(战术性击倒)的方式赢下WBA中国区青年金腰带;2018年获得WBA中国年度最具人气拳手奖;2019年3月,以一致判定击败日本名将前川龙斗,赢得了拳手生涯中重大的胜利。

  叶尔兰是一位来自新疆富蕴县的哈萨克族小伙儿。擅长控制距离,也敢于连续进攻的叶尔兰,2019年在抚州以一致判定再度战胜广州拳手金扬城,夺得WBA超轻量级中国金腰带。

  此次来兰,作为中国顶尖拳击俱乐部M23战队成员的二人,一是作为运动品牌代言人为重装后的361°兰州西关旗舰店开业剪彩,另一个目的是参加兰州分享会,与兰州拳迷近距离交流拳击运动的魅力。

  在张掖路分享现场,首次来兰的张方勇与拳迷们合影留念,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叛逆少年走上拳坛的心路历程。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兰州能举行职业拳击比赛,自己能再度来兰州,让兰州的拳迷近距离的观看比赛。

  分享会上,叶尔兰表示,作为曾经代表甘肃参加过全国大赛的自己,再度来到兰州感觉很亲切。“我希望有更多热爱拳击运动的兰州小朋友加入到拳击运动中来,为兰州的拳击运动发展助力。也希望兰州的拳击运动发展得越来越好”。

  现场演示组合拳对练

  张掖路分享会结束后,两位拳王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兰州中心分享会现场。二人的到来让早已守候在这里的兰州小拳迷们开心不已。

  分享会上,二位拳王分享了各自在追梦路上的心路历程。张方勇坦言自己在年少叛逆期,因为一段有关拳击的视频而迷上了拳击:“那时候家里很穷,我去的是花5块钱就可以上通宵的网吧。”从位于新疆阿勒泰山南麓的富蕴县一个美丽的小村庄走出来的叶尔兰则表示,自己是在走出村庄后才接触到拳击的。“我喜欢这个项目,后来有了一些成绩后就希望能去更高更大的赛场,为我们的祖国、为我的家乡争光”。

  在兰州中心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上,两位拳王不仅向小拳迷们传授拳击技巧反应、带孩子们学习进攻和防守基础动作,还向现场的女士们发放了日常燃脂诀窍“福利”。最让兰州拳迷们兴奋的是,两位拳王现场演示了一段精彩的组合拳对练。

  一个下午两场分享会,面对热情的兰州拳迷,两位拳王始终保持着职业拳手昂扬的精气神儿。分享会后,二位还逐一地满足了拳迷们签名合影的愿望。

  在有些人眼中,拳击是一项“暴力、残酷”的运动。但了解这个项目的人都知道,它不仅是一项拥有高技术含量、高竞技观赏性的运动,更是一项承载着“梦想”的运动。

  此次兰州分享会的举行,不仅为拳击运动在兰州的推广助了一份力,也将优秀的拳手介绍给了兰州广大的拳迷爱好者。更重要的是,通过分享会,让我们看到了运动品牌、运动项目与体育健儿携手前行的魅力和广阔前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