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20/12/14/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段海

高台: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段海)今年以来,高台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产业升级的新引擎,不断创新举措,嫁接平台,让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带动群众创业致富。

  笔者在甘肃天宇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的电商直播室看到,一名主播正借助人文风景、民俗故事推销家乡产品。主播周兴萍说:“自4月启动直播带货运营模式以来,公司的订单量达5484单,销售额近20万元。我们每天不定时给大家直播,从最初的十几人、几十人到现在的上千人观看,下单量从最初的十几单到现在的四五十单,通过直播平台特产销得非常好。”高台县乡里娃土特产专业合作社这几年凭借传统手工制作工艺,生产的面筋、粉皮、晒醋等土特产品不仅走上县城及周边城市居民的餐桌,还与电子商务公司合作搭上“电商快车”。“今年,我们通过线上销售面筋、粉皮2551件、晒醋865件,总销售额20.93万元。”乡里娃土特产专业合作社电商销售员刘娟说。

  今年,高台县抢抓入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机遇,引导鼓励企业大力发展“直播带货”,组织县域农特产企业参加“县长直播天团”“青春扶贫·能量助农”“I@甘肃网络扶贫博览会”“高台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等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短视频等方式,为县域葡萄酒、黑番茄制品、辣椒制品、枸杞、葡萄等农特产品做宣传推广,吸引大量消费者参与。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电商直播企业6家,直播网红10余名,实现电商直播带货线上交易额67.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