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移民新村“鸽”唱致富曲

 2020/12/14/ 22: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冬日清晨,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四组村民王伯孝正在给鸽子喂食、添水,一只只毛色鲜亮、体形肥硕的“致富鸽”咕咕地唱着曲儿,唱响了王伯孝致富增收的新希望。

  “前几天领到了50只鸽子,非常高兴,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们,这些鸽子下的蛋、孵化出的小鸽子都能卖钱,而且合作社会按照市场价格回收,不愁销路。”王伯孝说,一只乳鸽售价在15元左右,一个月可出栏30只,能收入450元,补贴家用。

发放“致富鸽”.jpg

发放“致富鸽”

  王伯孝老家在武威凉州区,家里4口人,自从2012年搬迁至瓜州县梁湖乡雁湖村,他们一家主要以种地为生,但因种植业收入微薄仅够一家人日常生活开销,而且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每个月都有一笔不小的开支。在农闲的时候,王伯孝会在邻村打零工挣点钱缓解经济压力,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孩子。进入深冬,天气逐渐变冷,外出务工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这时“致富鸽”的到来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让他在家就能挣钱,缓解经济压力。

  “我们发放到农户家的鸽子品种是白羽王和鹰王,产蛋率高,都属于饲养型肉鸽,并且给村民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固定周末到村民家回收鸽子蛋和乳鸽,回收价格根据签订协议按照市场价走。”瓜州县梁湖乡翔和鸽业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永忠说。

图为,贺佛代给鸽子喂食.jpg

给鸽子喂食

  近年来,瓜州县梁湖乡立足特色养殖产业,积极探索“政府+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扶持方式,积极扶持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通过肉鸽养殖产业培育,示范引导农户科学养殖,使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作用明显增强。截至目前,瓜州县梁湖乡近百户村民用“致富鸽”放飞“致富梦”,扎扎实实走出了一条以特色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