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外卖骑手违法行为曝光,“闯”出来的速度要不得

 2020/12/14/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026.jpg

交警查处外卖车违法行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无视红灯、无视斑马线、无视逆行……今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外卖车违法排行榜,警醒一路“闯”出速度、无视安全的骑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1月以来,兰州公安交警专门对外卖行业及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和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进行了专门检查评估和分析汇总,发现一些快递外卖企业的骑行人员依然存在较多的违法情况。

  在兰州公安交警日常交通管控及联合外卖行业集中劝导活动中,共劝导外卖骑手3478次,其中发现未佩戴头盔442人,骑行人员主要的交通违法是占道行驶、逆行、车辆乱停乱放等,共1199起。美团外卖骑手1878人次,其中未佩戴头盔的是265人,违法占道行驶、逆行、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630起。饿了么外卖骑手1441人次,其中未佩戴头盔的是177人,违法占道行驶、逆行、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561起。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036.jpg

交警对外卖车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驾驶电动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同时提示互联网外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送餐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兰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路面严查严管,针对电动车进行整治,严管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外卖送货公司源头管理,对违法频次较高,管理措施不落实的将列入企业黑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