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石拓片 活化文物”交流活动在武威文庙举办

 2020/12/15/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金石拓片 活化文物”交流活动在武威文庙举办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4日,武威市西夏博物馆和武威市凉州会盟纪念馆馆际交流活动暨“金石拓片 活化文物”专题交流展在武威文庙举办,展览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武威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武威市西夏博物馆藏历代名人书画众多,不仅有曾国藩、左宗棠、林则徐等名家之作,武威本地名人书画也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且不乏精品力作。

  展厅内,武威市西夏博物馆讲解员为现场游客详细讲述了作品内容。此次展览精选武威市西夏博物馆馆藏名家及其他名人书法拓印作品20余幅,以及武威市凉州会盟纪念馆馆藏碑记复制碑两块,供人们鉴赏学习。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武威丰富多彩的书法文化艺术宝藏。

  展出作品多寄情于山水风物、人情世故,以诗、以书、以画,反映了武威不同时期的文化特征和社会风貌。交流展是博物馆文化传承与宣传的良好途径,更体现了博物馆的发展活力,不但“让文物活起来”,而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推动了馆际深度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