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把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第一关” 督促整改扶贫领域问题442个

 2020/12/15/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葆荣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葆荣)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以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效为立足点,将监督关口前移,坚决把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据统计,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288次,发现问题450个,已督促整改442个,正在整改8个,约谈1267人,其中县处级144人。

  “我们在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也在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持续用力,保护和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运用纪律的刚性和柔性,对经核实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问责,对扶贫一线干部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多采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督促。截至目前,兰州市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1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占2.58%,乡科级干部占28.45%,一般干部和村干部占68.97%。

  同时,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省委巡视反馈的涉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乡镇,对乡镇纪委书记一对一督导,指导乡镇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细致、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日常监管不严的区县和部门领导干部及时约谈提醒。今年以来,共约谈提醒乡镇干部76名、村社干部197名、驻村干部67名,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现已全部整改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