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在瓜州精彩上演

 2020/12/17/ 00: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王婷

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王婷)“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日前,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在瓜州县精彩上演,一句激人奋进的怒吼,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由酒泉市委宣传部、酒泉玉门油田党委宣传部、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铁人精神研究会指导,酒泉市肃州区委宣传部、酒泉玉门市委宣传部组织,铁人精神研究会理事、剧作家何奇编写剧本,并聘请秦腔艺术家马友仙、李东桥担任艺术指导,70多名演职人员历经数月倾力打造,以传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为主线,歌颂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和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

演员以优美的唱腔,再现“铁人王进喜”不平凡的一生

  剧目选取了真实生动、最能反应铁人精神面貌的典型事例编创而成,戏剧情节环环相扣,演员以优美的唱腔和极具观赏性的舞台效果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生动再现了“铁人”王进喜不平凡的一生,也让党员干部群众重温了“铁人”王进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