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速看,甘肃省医保局公布了9起医保违法违规案例

 2020/12/17/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甘肃省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案件线索专查,同时依法对存在医保违法违规问题的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12月16日,甘肃省医保局公布了对省直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问题行政处罚情况。

6374302195019536241138741.jpg

我省开展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

  案例一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食品、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解除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与该药店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案例二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食品、保健品、医用耗材等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暂停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与该药店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六个月。

  案例三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食品、保健品、日用品、医用耗材等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暂停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与该药店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六个月。

  案例四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保健品串换为药品刷卡、不向持卡人员提供串换刷卡销售单单据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约谈店面负责人、责令整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案例五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中草药在医保刷卡系统中以“中药”或“中草药”名称进行打包收费、医保刷卡明细信息与药店销售系统明细信息不相符、无记载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责令整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

  案例六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中草药在医保刷卡系统中以“中药”或“中草药”名称进行打包收费、医保刷卡明细信息与药店销售系统明细信息不相符、无记载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同时责令整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并暂停各级经办机构与该店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

  案例七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龙眼肉、决明子、黑芝麻、桑葚等食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违规刷卡结算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责令整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

  案例八

  某定点零售药店存在将杭菊、决明子等食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违规刷卡结算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责令限期整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

  案例九

  某定点医疗机构存在提高护理级别收费、过度床旁检查、套用手术项目收费、超收超声费用、违规收取理疗费用、药品及耗材进销存与期末余额不符、多收手术费、穿刺针违规收费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甘肃省医保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相应罚款,责令限期整改相关违法违规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