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举行

 2020/12/18/ 0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宇鲲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平凉专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12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平凉市委副书记苟永平,平凉市扶贫办主任李雪云,对平凉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平凉是六盘山特困片区和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庄浪县、静宁县、泾川县、灵台县、崆峒区是国家片区贫困县,全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多、基础底子弱,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凉市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紧扣“六个精准”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全市74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0.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县(市、区)全部脱贫摘帽。特别是今年以来,平凉市从“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五个方面聚焦发力,组织实施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分级开展挂牌作战,“一户一策”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并连续三年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的等次,庄浪县2018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