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金昌专场举行

 2020/12/19/ 0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金昌专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12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金昌市代市长王钧、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对金昌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场新闻发布。

  金昌市地处河西走廊东段,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辖一县一区,总人口47万人,其中农村人口23.92万人。2014年,全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12户11608人,贫困发生率为4.8%;建档立卡贫困村15个;所辖永昌县是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金昌市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整合资源精准帮扶,综合施策破解难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