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连演三场,《大梦敦煌》惠民演出再掀“敦煌风”引央视关注

 2020/12/20/ 07: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16日至18日,作为“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兰州歌舞剧院在兰州音乐厅连演三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金城寒冬再掀“敦煌热”“丝路风”,不仅深得金城观众欢迎,也引起央视关注。

央视综艺频道《中国文艺报道》关注《大梦敦煌》。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敦煌文化。该剧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已先后在中国31个省份以及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0余个海外国家,累计演出1500余场,以中国舞剧的标杆式作品,不仅让敦煌“活起来”,还带动敦煌“走出去”,充分展现了敦煌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旺盛生命力。

  歌伶艺伎、画匠石工、贩夫走卒、云游行僧、嬉戏稚童……《大梦敦煌》的精彩演出,如同复活了千年前热气腾腾的的敦煌市井,令观众沉醉其中。此次演出,莫高和月牙的扮演者杨凯渊、牛梓,李健铭、薛雅,高万鑫、陈彦汀,均是兰州歌舞剧院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三场演出,兰州歌舞剧院还特别邀请了医护人员、基层公安民警、公交和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及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舞剧《大梦敦煌》的魅力,并通过新甘肃客户端等媒体进行线上抢票,真正实现惠民特色。

“王圆簶”揭开历史的面纱一角。

舞剧《大梦敦煌》丝路特色浓郁。

“莫高”和“月牙”的唯美爱情感天动地。

演出深受观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综艺频道《中国文艺报道》栏目重点播报了《大梦敦煌》,这是继11月30日、12月11日,该来没先后专题报道“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交响音乐会”和“交响音乐会《古典巅峰》”之后,一个月内第三次报道“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

  (图片和视频由省文旅厅和兰州歌舞剧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