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的脱贫智慧】柑橘红了,日子甜了!

 2020/12/21/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魏娟 韦德占

采制:韦德占

尚德红橘上市,村民田树明正在采摘柑橘 韦德占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魏娟 韦德占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冬日的陇南文县尚德镇,山上银装素裹,山下硕果累累。房前屋后的田野里,一棵棵如伞般的橘子树上挂满了柑橘,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成为白水江南北两岸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棵棵如伞般的橘子上挂满了橘子

尚德红橘成为白水江南北两岸一道独特的风景

  眼下,正值红橘上市旺季,尚德镇传来喜讯——今年,尚德、马泉、田家坝一带农户所种的1300亩柑橘再获丰收,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尚德镇地处白水江畔,气候温润,光热水土资源富集,是柑橘的主产地,所产柑橘果肉饱满、皮薄味甜、晶莹剔透,畅销武都、广元、九寨沟等地,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今年55岁的田树明在尹家坝村种了10多年的柑橘,是当地出了名的果蔬种植“土专家”,当地群众都叫他“老田”。“我家有3亩红橘园,今年雨水多,气候也好,柑橘丰产了,市场价格也略高于往年,按平均每公斤3.5元计算,能有3万元的收入。”谈话间,田树明手中的箩筐已经装满了刚采摘的柑橘。

尚德红橘喜获丰收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