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替“好友”代付机票被骗 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12/21/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永靖县公安局远赴福建省捣毁电信诈骗窝点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获大量用于作案的手机、银行卡、未安装电话卡、电脑等。

  12月中旬,永靖县王女士收到名为“陈闵琪”的微博好友私信称,本人在境外购买回国机票时无法支付,需王女士帮忙代购机票,并承诺会通过网银将钱转给王女士,紧接着对方向王女士发送了一张境外24小时后到账的转账截图,随后,王女士通过“陈闵琪”提供的两个客服QQ信息添加好友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4700元。再次联系“陈闵琪”时已被对方删除好友,遂报案。

  接到报案后,永靖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刑警等警种支撑的专案组,快速启动电信诈骗快查严惩机制,积极开展工作。

  在省公安厅、临夏州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协助下,经过辗转多地的走访摸排,循线追踪,准确掌握该犯罪团伙的全部罪证及在当地的落脚点。12月19日10时许,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某小区一居民住宅内,专案组民警一举将以游某某、曹某某为首的9名犯罪团伙抓获归案,现场查获手机145部、银行卡19张、未安装电话卡69张、电脑主机16台、笔记本电脑1台。

  经异地突审,该犯罪团伙如实供述了以冒充好友实施诈骗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后续侦办及挽损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