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年大餐”,陇上名家艺术团精彩上演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2020/12/22/ 21: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春绿陇原,艺暖隆冬。12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主创,陇上名家艺术团演出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兰州好人”、医护人员、人民教师、环卫工人等代表近1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同步线上直播观看达100万人次。

  晚会分《春潮》《奋斗》《扬帆》三个篇章。上篇在欢乐的舞蹈《春潮》中拉开序幕,歌曲《黄河之滨也很美》《咱是甘肃人》,相声《戏说乡音》、舞蹈《江山如画》相继上演,全方位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兰州以及甘肃的崭新形象。中篇《奋斗》由儿童情景舞蹈《牛大碗》、歌曲《五星红旗在藏家飘扬》、器乐合奏《敦煌新语》、舞蹈《青青田野》、情景歌曲《边关情》组成,生动展现了陇原民族特色、地方风情和人文底蕴。下篇《扬帆》在梅花奖获得者马少敏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姜肃泉演唱的戏歌《锦绣陇原》中上演,小品《凤舞花开》,歌曲《绿水青山》《黄河魂》等节目艺术气息浓厚。整场晚会在歌舞《期待再相见》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的演出是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后的首场大型文艺演出。

晚会赢得热烈欢迎。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