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暨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张掖市举行

 2020/12/24/ 11:2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暨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周继军 程学钦 王荣才 秦学贵出席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12月22日,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暨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周继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程学钦、副市长王荣才、市政协副主席秦学贵,中国二冶集团、兰州投资控股集团、兰石集团、兰州能源投资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及省直、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首先举行了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中交仪式,兰石集团与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该项目新建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项目,总投资9.7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生产柴油11.56万吨、石脑油3.46万吨、沥青3.5万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400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我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形成上溯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

  当天,还举行了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计划新建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备煤车间、炼焦车间、煤气净化车间、焦炭处理车间、干法熄焦系统、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工程、高度6.25米的捣固焦炉炭化室以及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环保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当地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