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华亭市交出绿色生态答卷

 2020/12/11/ 0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建鹏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华亭市交出绿色生态答卷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十三五”以来,华亭市通过深入开展“五大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大打“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在生态改善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基本实现了“天蓝、水碧、地美”的生态环境。

  至目前,华亭市接入视频监控企业19户共95个监测点位;有19家重点排污单位共24个排污口安装了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通过重点排污单位基础数据库及视频监控系统两种监测方式,能够随时发现超标、异常情况,将监控数据充分地应用于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强化了环境监管手段,确保了污染物的稳定达标排放。

  5年来,华亭市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累计淘汰落后的铁合金产能3万吨、钢铁产能40万吨、实心黏土砖生产线19条。取缔散煤经营户152家,实施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业粉尘污染治理、燃煤锅炉脱硫除尘等项目15个,整治燃煤锅炉252台,淘汰黄标车2389辆,取缔河道采砂洗砂企业23户,建成工业园区和乡镇污水处理站3个、垃圾填埋场及中转站8个,投放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116辆,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得到有力提升。

  华亭市文化街社区群众李淑兰说:“这几年,华亭的空气环境质量越来越好了,能见到蓝天白云的日子也越来越多,像我们这样室外健身晨练的舞蹈队现在特别多,也不用担心会出现雾霾天气,环境质量好了,我们生活质量也更高了。”

  5年来,华亭市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先后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省级生态乡镇10个、生态村18个,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华亭答卷。 (刘建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