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山丹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

 2020/12/25/ 10:19 来源:张掖日报 孙彩霞

山丹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补短板与防反弹并重,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认真落实有关精神,把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不深入、不在状态“五不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破口,督促各级党组织带头治顽疾、破“惯例”、树新风。查处工作责任心不强、拆旧复垦工作迟缓、项目推进力度缓慢、解决群众困难主动性不够等方面典型问题1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58人。紧盯文件会议、经费管理、公务用车等重点事宜,制定出台《山丹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负面清单》,列出必须遵照执行的负面清单8类70条,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对标对表的依据。紧盯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违规举办“升学宴”等“六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制定下发《山丹县纪委监委关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遏制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山丹县纪委监委关于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和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监督的通知》,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三公经费”、公用经费压缩30%硬性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落实《山丹县关于在农村红白事宜中反对大操大办专项治理行动的安排意见》,做到宴请名目明显减少、宴请规模明显下降、攀比之风有效遏制、群众负担切实减轻、人际关系逐步回归本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深化移风易俗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树立和谐民风、文明新风、社会清风。(孙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