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水:清单化治理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2020/12/03/ 08:1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文玉

合水 清单化治理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文玉)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把作风建设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深入研判分析全县干部作风情况,梳理汇总“三大顽疾、五种倾向、八类问题”治理清单,集中整治党风政风突出问题。

  据了解,治理清单聚焦学风、文风、会风三方面存在的顽疾固症和组织生活“过程化”、发展党员“浅表化”、民主集中制“形式化”、违纪成本“低廉化”、问责“泛化简单化”五种倾向性问题,以及“只说不做之风、特权之风、疏离群众之风、弄虚作假之风、享乐奢靡之风、过节办事收送钱物礼品之风、迷信之风、酒驾赌博传销之风”八类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对个性的、单一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共性的、普遍的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目前,12个乡镇纪委、25个派驻纪检组对照清单查找问题147件,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县纪委监委运用调研督导、座谈交流、监督检查等方式全程跟进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抓好干部作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