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牵手海东,建立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

 2020/12/25/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日前,《兰州—海东共建兰西城市群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协议》在兰州市签订,标志着兰州市和海东市在建立生态环境联防联治专项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也是两市携手共建兰西城市群的又一次举措。

  《协议》以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共同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为主要措施,加强两地合作。在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两市将开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在工业园区管理、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污染防治应对等方面好的做法与经验。开展重大规划和项目的环评会商,减缓跨省污染的重大规划和项目不利的环境影响。加大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和饮用水源保护力度,加强各自辖区内污染源排查和管控,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筑牢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法治屏障,建立自然保护区跨区域协作保护机制。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方面,将健全两地危险废物处置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危险废物转移快审快复机制。建立健全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上下游沟通协商,协同管控,快速反应,及时预警;共同争取资金探索建立上下游环境应急预警系统。共同研究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形成流域保护和治理的长效机制。在海东市民和县与兰州市红古区之间建立重污染天气联动机制,两地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减排工业企业排放,减少区域内大气污染物排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