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陕甘宁“手牵手”!今天,老区庆阳圆了“高铁梦”

 2020/12/26/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李静

庆阳站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12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李静)今天上午9时08分,随着D4350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庆阳站缓缓驶出,庆阳市260万名群众翘首以盼的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庆阳至西安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庆阳至银川将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2小时。

  庆阳群众对高铁的渴盼都写在了眉梢眼角。家住西峰区肖金镇的靳康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关注高铁开通消息,昨天一大早一家4口便轮流刷购票系统,昨天晚上9点左右,终于买到了首发列车的车票。

  “盼这一天已经盼了10年了,一直想着等高铁开通后,要和家人坐上高铁去西安转一转,今天这个心愿终于实现了。”靳康说。

  被称作“蓝暖男”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车体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有效降低了车内外的噪音,使得乘坐空间更安静。此外,每节车厢内还设置了4个温度传感器,对车内温度的感应更敏感,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舒适。提得一提的是,车内增加了车载无线系统,每节车厢两端增加2个WIFI天线,为旅客上网、刷剧提供便利条件。

  庆阳是革命老区、也是区域内唯一的路网空白区。银西高铁的建成投运,彻底打通了庆阳北上南进的大动脉,大大缩短了庆阳通达全国各地的距离,使当地的环县、庆城县直接步入“高铁时代”。银西高铁不仅解决了老区群众的出行难问题,也让当地的农特产品及手工艺品搭乘高铁“走出深闺”,为当地的旅游资源开发提供了巨大便利,也为革命老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铁时代的到来,极大的拓展了庆阳人民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各种要素资源会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我们将切实打好‘红色、绿色、特色’三张牌,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庆阳汇集,让庆阳经济在高铁的带动下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庆阳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银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庆阳突破交通瓶颈、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支撑。这一标志性工程的正式投运,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西高铁的建成通车,让陕甘宁手牵手走得更近、更亲。

庆阳站

环县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