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内管护人员成功救助一头野生马鹿

 2020/12/26/ 19: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文静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文静)记者从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寺大隆自然保护站大桥资源管护站管护人员发现一头受伤的野生马鹿,并及时进行救助。

  大桥资源管护站副站长王立国介绍,他和同事在日常巡护中发现一头受伤的野生马鹿,因在冰面行走不慎失足掉入冰窟窿,导致腿部受伤,无法站立。该受伤马鹿为雄性,约11岁,体长2米,身高1.5米。

  “我们调用了应急车辆,将受伤的马鹿运到管护站附近的牧民羊圈进行救助。”王立国说,管护人员使用消炎类药品对马鹿进行救治,目前,受伤马鹿生命体征正常,待康复后放归自然。

  寺大隆自然保护站站长葛红元表示,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祁连山内经常能见到岩羊、马麝、马鹿等野生动物的足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