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成就鼓舞人心 征程催人奋进——我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6/ 23: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徐锦涛 徐俊勇 张文博 陈泳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徐锦涛 徐俊勇 张文博 陈泳 陈多

  12月24日至25日,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交出一份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

  天祝县毛藏乡是一个以牧业为主的乡镇,群众居住分散,出门办事成了“老大难”问题。今年年初,毛藏乡创新工作方式设立“流动惠民大厅”送服务上门,受到群众好评。毛藏乡党委书记卢建庆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探索和优化“干部牵头群众参与的惠民、便民、为民全新模式”,希望真正达到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目的。“让群众满意是党员干部长久追求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优化办事流程,一方面培育产业让群众腰包更鼓,另一方面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温暖。”

  “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要聚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让群众有参与度、获得感。”舟曲县县长郭子文说,我们将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安排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提升高质量脱贫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健全完善经济林果、中藏药材、从岭藏鸡、黑土猪、中华峰等特色种养产业链条,发展高品位乡村旅游产业,持续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不断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构建县域高质量发展格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嘉峪关市工信局规划投资科科长何江涛说,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描绘了全省“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美好愿景。作为一名经济工作干部,要为保持好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而努力。现在要加紧编制“十四五”规划,立足嘉峪关特色,依托酒钢集团公司,突出“十四五”相关指标的合理性,突出重大项目支撑,突出科技支持,突出“三化”改造,突出嘉酒区域协同发展,突出对外开放,突出循环经济,突出安全环保,突出政策保障,进一步完善编制思路,科学确定发展目标,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聚焦全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产业化发展方向,突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技术创新等关键领域,在大势面前找准定位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会议系统盘点总结了今年和‘十三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绘就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党委书记魏生龙表示,围绕“工业强县”战略,柳园镇将进一步挖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契合点,认真谋篇布局,抓好“十四五”工作谋划落实;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狠抓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城镇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社会事业民生福祉的改善优化,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景泰县喜泉镇镇长郝维勤说:“我们将以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社会化服务平台,完善农业保障体系,致力在喜泉镇周边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市场竞争有力、支柱作用强劲、服务功能完备、业态丰富活跃、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全镇‘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这是一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会议。为我们将来‘做什么’‘如何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景泰县草窝滩镇党委书记王兴龙表示,全镇将进一步做强兴农产业,围绕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发挥好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作用的基础上,示范引领群众在生产中朝着无公害绿色有机的方向发展,逐渐让企业和合作社“打响”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同时,积极延伸产业链条,让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得到提升,让群众得到实惠。

  “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谋划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必将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宕昌县两河口镇党委书记蔡鸿鸣说,作为全省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两河口镇广大干部群众横下一条心,勇啃硬骨头,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群策群力想方法,集思广益定措施,在接续奋斗中开好局、起好步。两河口镇将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在明年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堡垒,强化项目支撑,不断改善各项条件,创新发展模式,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全力补齐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