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社会保险征缴工作

 2020/12/29/ 09:4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社会保险征缴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2020年,市人社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强化和规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缓社会保险费政策,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并强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促进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核查各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备案、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等情况,并强化检查结果应用,不断提高社会保险参保率,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

  为确保社会保险费应减尽减,全面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市人社局对全市各类大型企业等用人单位减半征收2020年2-6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免征收中小微企业2-12月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截至12月底,累计为1598户企业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74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17户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4.12亿元。

  因阶段性减免政策发布时间较晚,部分单位已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及时行动、简化流程,联合税务及财政,积极核实三项社会保险费已缴纳费额和应减免费额,迅速将应减免的三项社会保险费退回至参保单位对公账户。全年为433户(含建筑业按工程项目参保企业)企业退回应减免的三项社会保险费340.4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