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 “70后”厅级干部达259人

 2020/12/29/ 18:0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12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闻办举行的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工作机制,目前全省“70后厅级干部达到259人,是2017年底的2.6倍,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

  今年,全省组织系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克服疫情影响,开设专门教学单元,精心设置课程内容,实施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项目,共举办培训班142期、培训2.3万人。全面完成县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全省共举办轮训班1739期、培训17.6万人。严格落实保持贫困市县党政正职相对稳定政策,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思路,报经中组部同意,近年来提拔实绩突出的贫困县党政正职18名、晋升二级巡视员42名,提拔贫困县挂职副书记12名,调整不胜任不适宜的市党政正职3名、贫困县党政正职18名,有效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从省直部门选派108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委副书记,安排133名干部到省市县扶贫部门挂职,向7262个贫困村全覆盖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排查,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干部2605名,问责处理“大概先生”“基本掌柜”231名,有力推动驻村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发挥作用。

  同时,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对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为393名符合条件的未入编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解决了事业编制。选拔使用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47人。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近年来对处分期满、表现突出的18名厅级干部重新进行使用。我省还进一步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工作机制,全方位加强思想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另外,换届后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为39岁左右,比换届前降低7岁多,高中及以上学历占98%左右,比换届前提高近3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