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爱心人士张建欣、王辉慷慨解囊 徐伟伟坐上爱心轮椅

 2020/12/30/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爱心人士张建欣、王辉慷慨解囊 徐伟伟坐上爱心轮椅

徐伟伟实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5日,本报以《我想有辆电动轮椅 出门晒晒太阳、透透气》为题,报道了庆阳正宁县38岁的残疾人志愿者徐伟伟渴望有一台电动轮椅的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心态感动了不少人。29日上午,徐伟伟收到了爱心人士张建欣、王辉赠送的崭新轮椅,实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1 “我们赠送的不仅仅是一台电动轮椅,更是一种敬意、一份祝福!”

  12月25日,残疾人志愿者徐伟伟通过无线电救助他人、帮助村里留守老人的故事刊发后,不少读者来电、来信点赞。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兰州好人”、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欣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将徐伟伟渴望有一台电动轮椅的愿望,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中。

  甘肃恒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辉首先响应,承诺给徐伟伟买一台质量好、功能齐全的电动轮椅。王辉是张建欣的邻居,两人也是微信好友。多年来,张建欣组织听障儿参与语言恢复训练,对佩戴人工耳蜗的学龄前儿童进行康复指导、热心助学、关爱孤寡,无数的坚守与感动,都记录在她的朋友圈里。而这一切,也被王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看到张建欣发布的徐伟伟渴望有一台电动轮椅的微心愿时,王辉心底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自己应该也能做点什么”。

  当天晚上,下班回家的王辉敲开了张建欣的家门,说明来意后,两人与远在500公里之外的徐伟伟视频连线,并上网为徐伟伟选定合适的电动轮椅。“我想,我们赠送的不仅仅是一台电动轮椅,更是一种敬意、一份祝福,也是一份挂念!”王辉如是说。

  徐伟伟很感谢两位热心人的善举。看了好几款不同规格、不同容量电池的电动轮椅后,徐伟伟选择了价格最便宜的一款;张建欣和王辉担心电池续航影响使用,再三和徐伟伟确认型号,徐伟伟一个劲地笑着说,“够用了,够用了”。

  商家在得知这个电动轮椅是送给残疾人志愿者的新年礼物时,不仅主动减免了80元的零头,还又赠送了一个方便携带的工具箱,方便徐伟伟自己处理使用过程中的小问题。

  2 徐伟伟:希望加入“小草”公益组织传递爱心

  12月29日,徐伟伟收到了邮寄来的电动轮椅。视频中,坐上电动轮椅后,徐伟伟行动自如地从房间“走”到屋外。他开心地笑了,不住道谢。同时,兰州的张建欣、王辉也收到了徐伟伟邮寄来的“热心助人献真情,大爱无疆传美德”“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两面锦旗,红底金字,格外醒目,语言朴实,发自肺腑。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徐伟伟希望能加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得到温暖和帮助”。徐伟伟说,小康生活不仅仅是温饱,更重要的是令人满足的精神生活,而志愿者就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徜徉在这样的精神世界里,他倍感幸福。

  “这个世界的穷,救不完,这个世界的病,也治不光,但我们可以唤醒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善意和善心,这也是我们做公益的初心。”张建欣表示,自己和团队会持续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辈子当好人、做好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