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店铺里哪来的浓浓液化气味?兰州雁滩供热站:为防止有人私放暖气水添加了颜料,对人体无影响

 2020/12/30/ 09: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店铺里哪来的浓浓液化气味?供热站:为防止有人私放暖气水添加了颜料,对人体无影响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测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最近三四天,我们店里总是有一股浓浓的液化气味道,特别是早晨开门营业时气味更浓,在店铺里待的时间长点就会有头痛的感觉。”12月29日,南河路一家临街店铺的段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自今冬供暖以来,早晨店铺里经常会有一股特别浓的煤气味,他们担心是天然气泄漏了。

  记者与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联系后,专业人员上门检测,确认不存在天然气泄漏的问题。雁滩供热站的相关人员表示,由于有住户私自放暖气水,供热站便在水中加了颜料,虽然有臭味,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1 事件

  最近三四天 店里有疑似液化气味

  当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南河路段女士的店里,闻到了一股轻微的疑似液化气的气味。在段女士的引导下,记者来到暖气片处,感觉气味有点浓。随后,记者在另外一家店铺也闻到了疑似液化气的气味。

  段女士说,最近三四天这种气味有点浓,如果在店里待的时间长点,就有头痛的感觉,到外边透透气就会好点。“我原以为可能是感冒了,可到室外透透气后头痛的感觉就会慢慢消失。后来临近店铺的人员也反映有这种情况,大家都担心是否有天然气泄漏。”段女士说,为防止这种气味伤害到身体,他们每天都将前后门打开通风。另一家店铺的女主人说,她家用防盗门包隔起来的暖气片周围有一股浓浓的液化气味,为了减轻这种难闻的气味,她平时很少打开包隔起来的暖气片取暖。

  2 供热站

  加颜料是防止有人私放暖气水

  就此问题,记者向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进行了反映。经随后赶到现场的专业人员检测,没有发现天然气泄漏情况。“一旦有天然气泄漏,就会有一股浓浓的臭鸡蛋的味道,很明显。现在的这种气味也不是液化气的味道,可能是暖气地沟里散发出来的味道。”检测人员说。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附近的雁滩供热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疑似液化气味是供热站在暖气水里加了一种颜料所致,这种颜料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发现锅炉水位下降比较厉害,补水量很大。在随后几天的入户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暖气用户私放暖气水,所以我们就在暖气水里加了一种颜料,发出的气味类似于液化气味,但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