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部分小区仍未供暖 暖气片冷冰冰 供热计量表的表针却在走动

 2020/11/04/ 08:3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记者程珊珊

我市部分小区仍未供暖

暖气片冷冰冰 供热计量表的表针却在走动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正式开始,连日来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本报供暖热线6132888及17789628985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供暖都已经两天了,家里的暖气还没有热!“很多市民摸着自家冷冰冰的暖气很是无奈。11月3日,是兰州市供暖第三天,本报供暖热线接到很多市民有关家中暖气不热的投诉。经过两天的系统调试,暖气应该热起来了,但仍有很多居民喊冷。

  暖气管道的主管道接错 供暖何时才恢复正常

  11月2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供暖热线反映:他家居住在七里河区铁路新天地小区,往年供暖都还可以,今年进行三供一业管网改造后,他家的房子的暖气反而不热了,各个房间的暖气片都冷冰冰的,没有温度。而这个小区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因为暖气不热,感冒的人不在少数。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31日暖气来的时候,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要给我们每家每户开阀,开阀后暖气还是不热,我当时就觉得是不是主管道的管网接错了,导致回水进,进水出,暖气不热。他们工作人员检查后,也表示承包改造管道的施工人员确实是将主管道的管网接错了,导致暖气不热。”王先生表示,自己和小区的其他业主多次联系供热站,希望尽快处理这一问题,但供热站一直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的和改造的工程队协商,会解决这一问题。但导致多久才能接好主管道,让居民家暖气热起来,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也不确定。

  小区改造后竟然没有暖气

  居住在铁路西村居安小区的李女士向本报供暖热线反映,全市都开始供暖了,但居安小区还没有暖气,多次拨打供热站电话,但一直未能打通,业主们很是疑惑,明明已经缴纳了暖气费,供热站为什么还未供暖?李女士表示,居安小区是一个比较大的老旧小区,去年小区对19号、20号楼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暖气还是比较热的,今年又有几栋楼经过改造,但现在整个小区都没有暖气。“我们业主有个微信群,大家都在群里说没有暖气。”李女士告诉记者,“10月21日,供热站给我们小区进行了打压注水,但暖气管道中听不见水流动的声音,管道中压根就没有水。我们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没有暖气老人根本冻得受不住。”“我们多次向供热站打电话,但一直未能打通,我们业主都按时缴纳了暖气费,为什么到了供暖期,供热站不给我们供暖呢?”李女士无奈的说。

  于是,记者分别在下午2:59,3:31,3:29,3:55分拨打了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的热线,但热线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小区没有供暖,供热计量表的表针却在走动

  居住在保利领秀山小区39号楼的张先生反映:别的小区都已经供暖了,而保利领秀山小区至今没有供暖,小区很多业主多次到小区物业、供热站询问不供暖的原因,他们的工作人员直接不予理睬。张先生表示,去年在供暖期,供热站也没有及时给我们供热,我们也是多次与他们沟通,但一直没有结果。到11月中旬的时候,我们很多业主在小区销售中心拉着横幅,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业主供暖,最后他们才同意给我们供暖了。每天早上才开始供暖,晚上就停暖气了。他们工作人员给我们解释是因为这是新房子,可能会出现暖气不热的现象,我们很多业主都是买了电暖器取暖。“今年9月份,我们都缴纳了暖气费。如今到了供暖期,供热站直接给我们不供暖,这两天我们很多业主到热力公司的办事处询问原因,但他们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锅炉房的钥匙,没办法供暖,随后便不再理我们业主了。”最让张先生不能理解的是,家里明明没有暖气,但供热计量表的表针却是走动的,管道中也有水流动的声音,但是室内没有温度。

  “表针在走动,这是不是给我们计量收费呢?”张先生对此感到很困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记者程珊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