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 70后厅级干部达259人

 2020/12/30/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 昕 赵万山

我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 70后厅级干部达259人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目前,全省70后厅级干部达到259人,是2017年底的2.6倍,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干部队伍老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据介绍,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我省持续推动组织、干部、人才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向7262个贫困村全覆盖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470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20万人次。同时,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问题排查,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干部2605名,问责处理“大概先生”“基本掌柜”231名,有力推动了驻村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发挥作用。

  在着力构建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方面,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标准,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对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为393名符合条件的未入编援鄂医护人员解决了事业编制。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选拔使用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47人。同时,连续三年每年拿出1000个名额,定向选调优秀大学生,从源头上储备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干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 昕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