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评论】慎终如始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0/12/30/ 09:40 来源:白银日报 施耀花

慎终如始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施耀花

  当一方水土不能再养一方人,搬出穷窝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易地搬迁的大考中,我市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08个,搬迁群众13970户58858人。这样一份耀眼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在白银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衡量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质量如何,既要看是否搬得出,还要看能否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令人欣喜的是,为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我市各县区多管齐下,因地制宜,为搬迁困难群众叩开了脱贫致富之门。会宁县通过新建日光温室、养殖圈舍等途径发展种养业;靖远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集体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枸杞、香菇、瓜类特色农产品种植;景泰县统一流转土地建设塑料大棚和养殖圈舍,通过入股分红模式发展高原夏菜、甘草和牛羊类种养殖项目;平川区为搬迁农户科学规划养殖小区,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畜牧业;白银区通过政府引导解决园区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按期稳定脱贫。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此心安处,才是吾乡。只有“心贴心,硬碰硬,实打实”,协同并举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慎终如始地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才能让搬迁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