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立奇在酒泉市政府廉政约谈会上强调 筑牢思想防线 持续改进作风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0/12/30/ 15:1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王立奇在市政府廉政约谈会上强调

筑牢思想防线 持续改进作风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市政府廉政约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靠实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市政府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篇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问责典型案例。

  市领导何效祖、郭奇志、张毅、赵志刚、吴清华、赵峰,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奇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自觉把市政府工作放在全省和市委工作大局中考量、谋划、落实,确保市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确保业务工作管到哪、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了然于心,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分管领域不出问题。要带头尊崇执行制度,按程序、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认真梳理分管领域“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强化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资源配置、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监管,包括分管领域的项目资金争取、行政审批办理、惠民服务事项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强化建章立制和风险管控。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实见效。要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各项规定,严格家教家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深刻吸取中央和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着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