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兰州市208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2020/12/30/ 16:4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2020年度,兰州市城乡居民参保对象共计2083616人,截至12月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对象201128人,医疗救助资助参保258688人,资助2688.089万元。”今天上午,在兰州市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兰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兰州市医保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利民惠民政策执行情况。

  据介绍,兰州市各级医保部门紧紧围绕“两不愁保障”基本医疗(医保部分)有保障的任务目标,让困难群众全部享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健全动态监测机制,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重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以上。市域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村级卫生机构网络已连通,门诊报销均可实现即时刷卡结报。今年,兰州市共为22159户企业合计减征2至6月份单位应缴基本医保费用达7.328亿元,为24家企业办理延期缓缴251.6万元,努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受新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市民在医保窗口办理业务

  同时,兰州市制定出台了城乡居民患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机制,对城乡居民“两病”用药保障待遇的审核标准和申办流程进行修订调整,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主动办、集中办、上门办”,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虽然未发生靶器官损害但确诊为高血压或糖尿病需要长期规范门诊药物治疗的群众,增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能力,减轻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截至12月25日,全市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共结算高血压3958人次,报销费用11.5万元;结算糖尿病2481人次,报销费用46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