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两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0/12/31/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两节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元旦、春节将至,市纪委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祥和安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抵制歪风邪气和陈规陋习,严以律己、清廉过节,主动引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市纪委重申“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互相走访、送礼和宴请;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严禁以微信转账、快递邮递等形式“隔空送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杜绝各种形式餐饮浪费;严禁“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公职人员要严守“十个严禁”,不越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

  《通知》强调,要强化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追责。各级党组织要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和监督检查作出安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抓好警示教育和提醒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着力发现“四风”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并发挥新媒体等平台监督作用,激发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积极性,形成全社会立体化监督网。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绝不姑息,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追责问责力度,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党组织、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