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2020/12/31/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经全市各区县和各部门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公示、网络投票等程序后,最终评选揭晓。他们分别是:鲁羿江、郑海斌、甘永德、包彦璋、陈作利、卢义堂、高峰、杨岩平、程红、唐和顺。下面是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先进事迹简介。

  助人为乐

  鲁羿江 男,汉族,1979年6月 出生,中共党员,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多年坚持自己出资捐助贫困山区孩子。2015年加入公益救援队伍,2017年和五位队友共同发起成立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郑海斌 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于浙江青田县,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 郑海斌2000年来到兰州经商,20年来,他累计为贫困学生、贫困家庭捐款4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0余万元。

  见义勇为

  甘永德 男,汉族,1977年6月出生,群众,生前系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村民。 2020年4月15日中午,甘永德因为救落水的杨慧莲母子俩,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河中,由于深度溺水,甘永德因抢救无效去世。

  包彦璋 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群众,甘肃省岷县维新镇人,在城关区雁滩环卫市政所三站清运垃圾(临时装卸工)。 2019年8月25日下午三时许,在大润发十字路口,包彦璋跳入污水池中,将一个孩子救了上来。

  诚实守信

  陈作利 男,44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中专学历,皋兰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开隆合作社成立至今9年,现有社员121户,其中贫困户56户,每户每年分红1550元,已吸纳农户30人长期务工。

  孝老爱亲

  卢义堂 男,汉族,1958年3月出生,群众,甘肃定西岷县西江镇人,平时靠拾荒为生。 2001年5月,卢义堂在新城镇桥头拾荒时发现一名女婴,他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患病兄弟,十几年对义女尽心抚养,用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至深亲情。

  高峰 女,汉族,1975年8月出生,1994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为红古区税务局华龙分局局长。 高峰常年照顾患病的父母,不仅孝顺公婆,还对自己的另一个“妈妈”(扶贫对象罗玉桂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

  敬业奉献

  杨岩平 男,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 受传统思维的束缚,男性从事护理工作被很多人视为无能或没有前途。杨岩平从青春年少一直干到两鬓斑白,用饱满的热情和爱修复精神病人破碎的心灵。

  程 红 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国家二级演员,现担任兰州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她从业三十载,恪守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带领广大演员职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了兰州演艺集团工作的新局面。

  唐和顺 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固邮政步班邮递员。 他是目前全市唯一的乡村步班邮递员。十四年来,唐和顺步行了12万多公里,用双脚在平均海拔2100多米的大山间走出了一条坚守奉献的足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