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出版发行

 2020/12/31/ 19: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1231111648_副本.jpg

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杂志社社长、主编,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驻院作家冯玉雷长篇小说《野马,尘埃》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野马,尘埃》创作始于2008年,耗时12年,皇皇百万言,分上、下两册,以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出土的《大乘顿悟正理决》等文献资料为主要创作资料,以安史之乱前后的中国唐朝为历史大背景,以青藏高原、西域大地、河西走廊、中原地区为人物活动大舞台,通过艺术手法呈现社会各阶层、各民族人在社会动荡时期的生活状态和心路历程。创作中,冯玉雷打破传统小说结构方式,以八卦、天干地支等中国文化元素、西方十二星座,以及佛教哲学术语为章节命名,在广袤地域、深远历史与纷纭人物交织的时空中展开宏大叙事。作者还让唐朝皇帝、武将、文臣、商贾、宗教人士等众多历史人物直接出现在小说中,化实为虚,化虚为实,使他们都成为承载小说表达中的意义符号,赋予更多、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冯玉雷,1968年10月出生,甘肃人,创作《陡城》《野糜川》《禹王书》《肚皮鼓》《敦煌百年祭》等中长篇小说及文化专著《玉华帛彩》《玉帛之路文化考察笔记》等。小说曾获敦煌文艺奖、兰州市金城文艺奖、甘肃省黄河文学奖等,电影剧本《失踪的女神》获甘肃省第二届“锦鸡奖”最佳编剧等。荣登《大家》2020年第1期封面人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