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2021/01/05/ 09:1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讨论研究召开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两会”有关事项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讨论研究召开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召开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等相关事项。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人民,赞颂了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开新局、育新机、谱新篇提出了新的期望,部署了新的任务。全市各级要用心体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知识产权保护贯彻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各个方面,不断提高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领会好中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会议作出的形势判断,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在去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请示》,对市纪委监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熟的经验做法,以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和管理,紧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增强做好政治巡察监督的本领,高质量完成年度巡察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县市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在政策知会、工作方法等方面强化指导,形成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讨论研究了召开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项,审定了提请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审议的有关文件,讨论研究了召开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市“两会”于2021年1月中旬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