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落实稳岗就业扶贫资金1016万元

 2020/12/31/ 15:0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崔永保

落实增收措施 推进就业产业扶贫

全市落实稳岗就业扶贫资金1016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崔永保)今年以来,我市紧盯“一超过、两个不低于”就业扶贫目标,精准落实增收措施,深入推进就业产业扶贫。至目前,全市落实稳岗就业扶贫资金1016万元,输转贫困劳动力23042人,比上年净增4255人。

  今年初,对去年外出今年未外出的1878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督促各县市区全面摸排,加大组织外送、就近引导输转力度,强化动态跟踪,确保应出尽出。配合人社、财政等部门,全面落实交通补贴、劳务奖补、生活费补贴及吸纳用工补贴等政策,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平台,通过送岗位上门、包车送进厂等方式,实现了贫困劳动力愿转尽转、能转全转,为他们持续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高效蔬菜、肉羊、枸杞、蜜瓜等扶贫优势产业,安排到户产业资金1.1亿元,占资金总量的57%,其中,落实到户补助资金7624万元,新增特色产业种植面积2.1万亩,新建日光温室、钢架大棚1785座,调引基础牛羊6500头(只),全市移民贫困乡、村设施蔬菜、特色林果、枸杞、蜜瓜等高效经济作物达22万亩,占耕地面积的75%,肉羊年饲养量达45万只。预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8600元。

  在光伏扶贫产业发展方面,我市指导各县市区修订完善了光伏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4796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年收益达3000元,瓜州县35座村级电站确权工作和检测系统接入全面完成,落实村级光伏电站收益开发公益性岗位441个,每人每年补助6000元。

  在致富带头人培育及“雨露计划”培训方面,我市组织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9期,实施带贫项目146个,致富带头人帮带贫困户908户。同时,我市紧盯春秋开学季,认真核查“雨露计划”学生补助对象,完成“雨露计划”培训补助1739人、442.95万元,做到了应补尽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