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村级财务“体检”交给群众明白账 山丹县东乐镇村级“两委”换届不留后遗症

 2021/01/05/ 14:39 来源:张掖日报 高伟

村级财务“体检”交给群众明白账

 东乐镇村级“两委”换届不留后遗症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近期,山丹县东乐镇开展村级财务问题全面清理和审计,及时排查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通过对村集体经济进行“体检诊断”,让参选人“清清白白参选”,让群众“明明白白选人”。

  此次清查审计的时间范围为2016年3月起至2020年10月期间的村级财务收支及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情况,以村级财务收支和各项上级补贴资金、专项资金为重点,采取查看“两委”账册和会计凭证等原始材料的方式,对清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新老参选人轻装上阵,该镇按照“先审计,后换届”要求,组织镇纪委监委、财政所、经管站对10个村“两委”干部本届任期内财务状况进行全面清理和审计,坚持做到“四结合”,即账面清查与群众查访相结合,账表核对与实物核查相结合,民主公开与公开公示上墙相结合,清查审计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相结合。镇纪委组织开展清查审计情况的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向群众交出一本“公开账”“明白账”和“放心账”,还干部一个清白,给村民一个明白。截至目前,全镇10个村账目审计全部完成,各类资料、账目均已公示到位。(高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