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1/01/06/ 09: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庆城县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我市以庆城县驿马工业集中区为基础设立甘肃省庆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我市成功获批的第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庆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驿马工业集中区为核心,辐射带动西川工业集中区、农耕文化产业园、莲池开发区和庆城新区,沿国省道形成一条“驿马—莲池—农耕文化产业园—新区—西川”长达80公里的工业长廊,东西辐射庆城县17个乡镇(办事处),达100多平方公里,整体空间规划布局为“一心两翼四线”,以工促农、以项目促产业的乡村振兴战略逐渐显现。

  据悉,2019年底,庆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有规模以上企业64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建立各类科研、技术服务机构10个,发展各类民办科技协会16个,建成香包民俗文化产品生产基地13处,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乡级服务站17个、村级服务点69个。其中,驿马工业集中区有500万元以上各类企业52户,高新技术企业6户。2019年,驿马工业集中区出口创汇435万美元,实现生产总值13.99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